白水

所有的巧合不过是蓄谋已久

和“前男友”一起上恋综是什么体验【六】

【今日掉落余光龚方(极微量)~】


六·

距离上次恋综直播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各cp粉们在节目组wb底下大施技能,撒泼打滚。尤其是上次还未放出节目录制片段的权倾超野与彩虹山楂两组。连着一个星期的催更经历,让这两对的cp粉们惺惺相惜,相拥而泣(?)。权超组说,以前没见过上赶着被捅刀的吧?那你现在见到了。 虹楂组说,啥也别说,是兄弟就砍我一刀!



为了不被举报上交,节目组暗搓搓的发出当天的直播预告,视频里权倾超野组与彩虹山楂组抽取了未知任务卡后,就被打包送上车开去目的地。然后视频结束,粉丝们在底下纷纷挠头表示,就这???但还是有粉丝中的显微镜分镜发现了视频结尾有个镜头好像闪过了游乐园的正门。于是在粉丝们的万众期待下,新一期的节目直播正式开始。



进入直播间后,先听见的,就是梁朋杰跟石凯咋咋呼呼的玩闹声,然后就看见蔡程昱扶着额头满脸无奈。原来是节目开始前,录制棚里的几人接到导演组任务,聊起了情侣必去之地,游乐园。谁想说起游乐园梁朋杰就生气,他瞥一眼石凯说“真是托了凯凯的福,我上次去游乐园还是在上次呢~”石凯憋屈,但他不好回话。因为每次梁朋杰提起要去游乐园,他总是答应了转头就忘。好不容易有个去的机会,还总在约会期间状况频发。不是公司突然有事,就是合作方安排新活动需要洽谈。因此如今每每聊起游乐园,梁朋杰都得阴阳怪气他一番。



【“在聊游乐园诶,权超虹楂要去游乐园录制吗??”


“一把子期待住了(  ̄▽ ̄)σ”


“笑死,四月yygq第一人”


“欢迎欣赏石·无法反驳·满脸憋屈·凯”


“我举报,佳哥捂嘴偷笑”】



录制棚里四人聊天期间,张超和金圣权已经一路戴着眼罩抵达了目的地。说实话,张超设想过挺多次如果他和金圣权在游乐园约会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两人都忙于工作,好不容易空闲的时间还都被错开,于是在一起这么几年,二人从未来过游乐园。所以偶尔刷到一些情侣游乐园约会的wb,他都会下意识的代入自己和金圣权,但没有切身体会,总是虚幻的。因此直到跟拍导演发布了二人任务——(穿玩偶装主动吸引小朋友们一起合照,任务期间不得与游客交谈,只能通过身体动作。合照数量达到十五张方可算任务成功。)才让看着眼前游乐园的张超有些许真实感。



张超还沉浸在思绪里的时候,金圣权却悄咪咪的趁他不注意同跟拍导演领取了个人任务。然后才领着张超取了玩偶套装去准备开工。五月份南方气温回升,尤其这些天天气放晴,下午的室外温度唰唰往上升。闷在不怎么透气的玩偶服里,张超心里都有些烦躁。但看着旁边不遗余力做着古怪动作吸引小朋友的金圣权,那丝缕郁气莫名就消散开,他抿嘴晃晃脑袋抛掉心里杂念凑上去帮忙。来游乐园之前,两组的跟拍导游就找到金圣权和蔡尧同他们如此这般的讲解了一番,明面上是做双人任务,实际上是为任务结束后的两组彩蛋做一个准备工作。金圣权的彩蛋关键词是摩天轮,蔡尧则是旋转木马。跟拍导演看着这俩蔫巴小伙,还心软的透露一句太阳西沉之后会有烟花秀,但需要他们二人各自做完保密任务后才能点亮。



【“⑨命,大灰狼权×小白兔超,属实是在我xp上跳舞了嘶哈嘶哈”


“导演: 保密任务昂,不要说出去。权权彩虹: 好的。 观众: 好的好的🐶”


“放心,我们筛子都是保密局出来的🐶”


“摩天轮,旋转木马,夜晚烟花秀 这三个词就是浪漫本身了好嘛”


“已经有画面感了嘿嘿嘿嘿嘿”】



这边金圣权张超还在努力吸引小朋友参与合照。那头刘彬濠蔡尧也已到达目的地——游乐园的鬼屋。他俩的二人任务是扮作工作人员吸引十对情侣参与完整走完鬼屋并得到好评,且在此期间不得暴露二人身份。好在两人都不是怕黑怕鬼的,尤其蔡尧,经过社会洗礼后还更加硬气了。经过一番努力,刘彬濠成功引来第一对情侣。为了保证任务完成率,他还叫上蔡尧一起跟在后面观察。本就藏着点小心思的蔡尧定了定神,偷摸的凑到刘彬濠身边,然后轻轻握住他的手。刘彬濠还有点猝不及防,他扭头看了看蔡尧也不说话,只任他握着。却不知黑暗遮掩下,某人耳根已经泛红,唇角勾起的弧度都快跟太阳肩并肩了。



于是等第一对小情侣出了鬼屋高兴的给他俩好评点赞的时候,就见这俩“工作人员”奇奇怪怪的挨在一块儿背手站着,其中一个看着还有些不太镇定。游客摸不清头脑的走了,蔡尧惋惜了一下不能继续牵手后便跟着去继续吸引游客。他们如火如荼的进行鬼屋大作战时,金圣权张超已经进入中场休息环节。好消息是经过一番努力,他们已经跟八位小朋友成功合影。坏消息是闷在玩偶服里太久,两人都有些热的脱力。摄影跟过去的时候,就见两人靠在花坛背面满头大汗的喘气,脸都闷的涨红。张超瞥了金圣权一眼别别扭扭开口“不行就多休息会儿,人多的是又不缺那么几个。”金圣权也不反驳就看着他笑,他只说“好,都是我的错,没有注意到你累了”



【“啊啊啊啊啊悄咪咪牵小手!巧儿跟你王村长私底下上培训课了是不是!”


“是谁的嘴角跟太阳肩并肩,是我是我是我!”


“山楂没有拒绝,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彩虹下一步就可以亲上去嘿嘿嘿嘿嘿”


“前面的,这是能播的吗?”


“男人,就是这么的口是心非啧啧啧”


“超: 你不如报我的身份证?”】



小张总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金圣权要是反驳也就算了,偏偏还那么温柔。当时的话就噎在嘴里上不去下不来的。张超僵了一会儿后轻哼一声给金圣权递水,然后跟摄像大哥借了纸巾给金圣权擦汗,当然嘴上还硬气的很“我只是不想最后我一个人去完成二人任务,才不是关心你,别多想。”看到这一幕,先别说金圣权心里有多高兴。录制棚里坐着吹空调的四位是已经饱了。梁朋杰听着张超的话简直没眼看“等晚上我一定给张超颁一个口是心非奖。”蔡程昱跟马佳相视而笑,马佳说“不管怎么说啊,这算是一个好开头了。起码一个嘴硬一个肯给搭台阶附和。”旁听的石凯赞同点头,虽说这俩人看着是疏离,实则关心在意彼此在意的要命。



时间一点点过去。眼看着太阳快要落山,两组加快了做任务的速度。因为金圣权和蔡尧的私人任务与二人任务并无不同,只是加上了时间限制。在双方卯足了劲儿的努力下,才将将卡在私人任务的限制时间点前完成。张超累的都不想说话了,金圣权却是放下心里一块大石头,哄着他前往最后的目的地——摩天轮。等张超迷迷糊糊被哄上摩天轮并登顶的时候,太阳沉入地平线,只见周遭的机器微光里突然闪烁出极绚烂的光来。是节目组准备好的烟花秀。在漫天烟火下,金圣权看着张超,神色认真。透过他的眼睛,张超能看见那个小小的自己。于是喧闹声中,张超听见金圣权说“我很难否认或躲避心底的声音,它还是在说,我很爱你。”



【“我承认,我点开这个直播间就是为了吃糖,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糖分超标需要靠着胰岛素生活”


“咱就是说本是奔着权倾超野来的,结果还被彩虹山楂,朋化石品,佳昱户晓,云次方,深呼晰,小凡高塞饭到需要急救的地步”


“谁不是呢,我已经躺坑里造了座三层小别野了,谁都别想拉我起来”


“超: 才不是关心你=我就是关心你在意你在意的不行不行der”


“前面姐妹用的张大ne牌翻译器吧🐶”


“啊啊啊啊啊我要报jing了,金圣权那是在说话吗?他分明在蛊惑人心😭这谁扛的住啊”


“救救救救救...我的氧气机呢”】



权超的直播间关闭后,镜头切换到了彩虹山楂那组。同样完成了任务的蔡尧带着刘彬濠前往旋转木马所在地。节目组包场后旋转木马并未开启,直到太阳西沉,陷入黑暗时,机器突然启动,之前借口找东西离去的蔡尧突然出现在刘彬濠面前。他微弯腰伸手看向刘彬濠,有些懵的小山楂把手搭上去被带到一匹大白马前坐下。然后就听“砰”的一声,目光所至,远处绚丽的漫天烟火自天空坠落,近处蔡尧长身玉立眉眼含笑望着他。刘彬濠恍惚的以为是在梦里,直到耳边响起一阵熟悉的旋律。“你是何时静静靠近我,你是何时偷偷拯救我,在我掌心放了一颗糖果。”是五月天的《因为你所以我》。是他们在一起时很喜欢的一首歌,分开后刘彬濠再没听过,怕触景生情。而如今在这个场景下,看着蔡尧唱着歌一步一步向他走来的时候,他竟有些鼻尖泛酸不知所措。



蔡尧哪里看不出来他的无措,但他还是紧紧注视着刘彬濠,藉由歌词,将自己的心思一点点的透露。“因为你所以我,所以我不退缩。”——因为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所以我想逼着自己努力前进,为你承担风雨。“不再听别人说,不在乎谁能懂。只因世界再大不过你和我。”——我不想再去思虑别人如何看待我,偌大世界,从此以后我只在乎你。 



歌曲结束,蔡尧心里惴惴不安的同时,仍固执的盯着刘彬濠,像个没有拿到糖就不肯笑的孩子。刘彬濠动容吗?自然是动容的。可以说自分开后到如今,他都没再见过蔡尧这般孩子气的眼神。如今再见恍若隔世,但刘彬濠心情一下子就很好很好。尽管在很多事上蔡尧成长了,但在爱他这件事上,他仍旧单纯的像个孩子。于是刘彬濠起身走到蔡尧面前,将之前某对小情侣偷偷塞给他的糖果,放到蔡尧掌心。节目组的后期小哥立马在他们二人身边画上同样动作的小人,懂事的摄像大哥跟上运镜。旁边配上的文字是“糖果裹了层酸糖衣,最初吃到会忍不住皱眉,但吃完酸糖衣,里层的清甜便会立刻绽放在舌尖,然后缠绕在心上抚平愈合曾留下的伤疤。”



【“我宣布,这个烟火下唱歌的男人是坠帅的!”


“woc,彩虹是真的会啊,情歌烟火旋转木马,我先沦陷了姐妹们”


“双厨狂喜说的就是我,这歌搭上我爱的cp,我还能再磕一万年!!!”


“呜呜呜山楂给他塞糖了,呜呜呜这个后期也太会了吧”


“我们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糖啊,酸过后才发现内芯有多甜。”】



张超金圣权与刘彬濠蔡尧汇合坐上回小别墅的车时,留守在别墅的阿云嘎几人已经收拾整理好晚上聚餐的各种用具。高杨和黄子弘凡在后院采了些花装饰在长桌上,周深则是和郑云龙在厨房里准备晚上的吃食,期间王晰还趁着郑云龙不在凑进去搂着周深撒娇贴贴,说真是辛苦我的小深深了。惹得周深闹了个大红脸,瞪王晰一眼赶紧将人推出去勒令不准踏入厨房。然后就碰上在外边等候多时满脸戏谑笑意的郑云龙阿云嘎。眼看着自家小猫要挠人了,王晰立马端正态度抓着阿云嘎就跑,跑之前还同周深抛了个王式wink,看得郑云龙摇头啧啧感叹“花样真多啊”



等众人齐聚在院子里后,导演组领来了另外录制棚的四人。就见黄子弘凡冲上去就给了梁朋杰石凯一人一掌,还笑的咬牙切齿“我听说你们俩卖我卖的很开心呐?”梁朋杰翻了白眼回他一肘子“我这是送你上热搜,给你攒热度好嘛?”被高杨拉回去顺毛的阿黄再次炸毛,盯着梁朋杰磨牙“那我真是谢谢你啊”心情大好的张超本想上去凑热闹,结果从黄子弘凡嘴里听见梁朋杰石凯也在卖自己。于是友好见面变成了大型混战。但导演不在乎,导演甚至笑的非常开心还顺手拉进了摄像头让直播间观众看的更清晰。这头还在掐架,另外一边倒是和谐的坐下畅谈近来生活了。马佳还老大爷式感慨说兄弟们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王晰就给他递了杯热水也颇为感慨。他说换了前几年,这样的场面是想都不敢想的。阿云嘎也很是赞同“可不呗,能把咱们聚到一块搅和,是真不容易啊!”郑云龙周深蔡程昱三人就看看彼此,忍不住想笑。这才多少岁啊就这么老年人发言了。以后上年纪了那还了得。



【“导演圆了我看超鹅黄子四月打架的梦,啥时候把方方也叫来一起啊🐶”


“方方跟G7热恋呢,肯定不过来打架🐶”


G7:“宝说了,下次一定”


“啊啊啊啊啊啊金框框是真人!!!”


“宝~~awsl!!!”


“说真的,是真的感谢节目组,能把这群人都聚在一块搅和,我的初心啊呜呜呜”


“虽然这个搅和来的迟了些,但时隔多年,我们终于再次见面”】



终于安排准备好后,众人落座边吃边聊。气氛正火热时,导演组支起的户外放映器开始放映,是视频连线。就见屏幕一亮,余笛洪之光出现在屏幕上,余光二人先是笑眯眯的同大家伙打了招呼,道了句“好久不见。”然后感叹时间过的真快,虽然生活总有些不如意,但希望诸位都能事事顺心。认真叮嘱一番后,才假做生气抱怨上综艺都不带上他们二人,还是不是兄弟了?正感动着的众人立马站起来各个表忠心,什么都怪导演组不让透露啊,什么都是节目组的锅啊。总之兄弟情面前,责任全推到节目组身上再说。嬉笑玩闹后由于时间原因,余光二人要挂断视频。于是依依不舍过后,院子里逐渐安静。月色星光下众人沉默了一会儿后相视而笑,默契的举杯共敬彼此。



生活嘛,不过亲密爱人在侧,知心好友同桌。


何必过多在意那些相处中的小吵小闹鸡毛蒜皮?那都是平凡日子里的调味料,酸甜苦辣咸,身处其中之人感受才最深刻。


————————————————


【嘿呀我又回来啦✧٩(ˊωˋ*)و✧】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