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

所有的巧合不过是蓄谋已久

和“前男友”一起上恋综是什么体验【五】

【今日掉落佳昱户晓,朋化石品~

私设均未婚,避嫌是公司要求,粉丝影响,后期各自成立工作室,自由了所以参加恋综】


五·

前一天的“第一次约会”环节,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从节目组后期统计的直播间几百万实时观看人数以及wb七八条热搜来看。正巧这期录制还赶上了521,导演组立马拍板决定放出前几天录制的个人VCR。



为了让嘉宾和观众同时有参与感,因此这次个人VCR将在客厅大屏播放。于是上午八点半,直播间再度开启。但今天与之前不同的是,直播间右上角多了一块儿屏幕,里边的人还都个个眼熟的很——那是坐在另一处录制棚的蔡程昱马佳以及石凯梁朋杰。是的,今天的直播中还加入了恋爱观察员的评价分析环节。用得知安排一脸震惊的黄子弘凡的话来说就是,看来要丢脸丢到全国人民面前了。



为了“安慰”黄子弘凡,节目组第一个放映的便是他的VCR。直播间的观众看着黄子弘凡“?有被冒犯到”的眼神却是兴致勃勃。录制棚的石凯则是信誓旦旦“听导演说这个VCR需要最少录制五分钟,但看黄子那样我就知道他的VCR只长不短”旁边的梁朋杰跟着赞同点头,毕竟黄子弘凡五十句话说不到重点上的功力他们是深有体会。再加上平日私下里他天天羊羊挂嘴上的习惯,这个视频指定能破十。



倒是蔡程昱和马佳没有正面感受过,因此两人挺好奇,蔡程昱还问梁朋杰私底下的黄子弘凡和高杨相处是怎么样的?说到这个梁朋杰可就精神了,他掰着手指头一一数过去,石凯则在旁边做补充。 什么高杨忙起来忘回信息了,黄子弘凡就能打一圈兄弟电话,只为了问一句谁能联系上高杨然后跟他说一声晚上一起回家吃饭。 什么黄子弘凡扭到脚了,怕异地的高杨担心就啥也不说,结果伤势更严重了,给高杨气的差点不顾隔离连夜赶过去教育,虽然后边还是隔着电话被教育了,但说起这事儿黄子弘凡还乐呵的不行,还成天跟他们凡,说羊羊怎么怎么心疼他啦,怎么怎么在意他啦。 还有什么黄子弘凡为了在情人节七夕节520等多个节日秀恩爱,特意卡了点给兄弟们发信息说今天大家有什么安排啊?没有的话来我家里玩啊?羊羊非要给我做大餐和蛋糕,我怕吃不完,叫上你们一起呢。然后就被踢出群聊了。



【“凯凯四月: 我对你好吧阿黄,还特意给大家分享你的爱情故事(doge)”


“很凡,但是很甜,小凡高szd臣妾都说倦了”


“xswl,石凯梁朋杰卖阿黄第一人,不是在卖阿黄的路上,就是在卖阿黄的现场”


“好家伙,我说怎么上次脚伤了不能外出溜达不见他伤心呢,原来有漂亮羊羊在,换我我也开心”


“看见阿黄的眼神就已经在笑了,好奇是什么样的VCR以及羊羊看完是什么感受~”】



黄子弘凡的骚操作是一天一宿说不完的,但现在重要的是看VCR。见屏幕已经在播放,录制棚里的四位便息了声安静观看。客厅里郑云龙正捧着水杯要喝水,刚入口便因为一声高嗓门的“羊羊”差点呛到。阿云嘎一边抽了纸巾递给他,一边轻拍他背,郑云龙便回他一个放心眼神。俩人暗自互动,却苦了直播间的观众,恨不得分出两双眼来又看VCR又看两人互动。而这种想法在看见旁边暗搓搓甜蜜对视的小凡高深呼晰时达到顶峰,但没办法,只能这样痛并快乐着。



说回黄子弘凡的视频,就听他先是高声喊了句“羊羊”,然后便是一阵憨笑。见他挠了挠头看着屏幕突然有点羞涩,声音也小了许多。他说,因为很多原因,我们不得不避嫌。每次看着高杨有什么vb上的活动,碍于避嫌人设也只能是什么也不做,最多疯狂刷新。但就算能刷新到关于高杨的信息,也不敢点进去详细的看。只能等着私下里两人都有空了,才聚在一起听他唠叨来唠叨去的。他还说,其实他真的很高兴可以遇见高杨,高杨这个人如今对他而言重要胜过于他自己。他也会不安,因为高杨太过优秀,但他又很安心,因为对于高杨来说,他也是特别的,所以高杨的真心温柔只给了他。视频里,跟拍导演还问他对高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黄子弘凡都不用掰手指,张嘴就是好多好多话。视频的最后,黄子弘凡看着镜头很温柔的笑,他说羊羊,谢谢你愿意一直听我絮絮叨叨说些没什么意义的话,也谢谢你愿意一直把我当小孩宠着,更谢谢你愿意选择我。



【“阿黄长大了呜呜呜我真的哭的很大声”


“虽然平时的阿黄很能叭叭且很能满嘴跑火车,但认真的阿黄真的好帅好有安全感”


“都给我哭,这不是刀这是糖啊姐妹们!QAQ”】



黄子弘凡的视频已经播放结束,跟着的便是高杨的。此时阿黄正黏在高杨身边还有些脸红,毕竟再怎么脸皮厚,被这么多人看着自己的视频心声还是很尴尬的,尽管在场的其他几对都只是打趣笑看他。但下一个就是自家羊羊的视频,黄子弘凡也顾不上尴尬了,只眼巴巴的盯着屏幕,倒是旁边的高杨一直笑眯眯的看着他,时不时还揉揉他脑袋。隔壁录制棚里的蔡程昱四人却挺感慨,尤其马佳,他一直觉得黄子弘凡石凯几个都还是爱闹腾的孩子。也因此看到视频最后才发现,这个孩子已经逐渐长大。他老父亲般欣慰感叹让直播间观众都笑的打跌,毕竟马佳自个儿也没有多老,但这扑面而来老父亲的既视感却尤为强烈。有观众说,这怕不是佳哥被凡妈耳濡目染带起来的。但也有观众表示,梅溪湖的崽们面对彼此都有颗老父亲的心,只不过深浅罢了。



高杨的视频是一个问题开头。跟拍导演问他,在他心目中黄子弘凡是什么样的人?高杨没有张口就来,而是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开。他说阿黄啊,有时候就像个小孩子。不是那种坏脾气的,是有点小机灵小想法但是比较乖的孩子,阿黄是需要人宠着哄着的。但有时候他又是个成熟男人,相处的时候他能清楚感知到自己的任何情绪并及时给出反应。高杨说阿黄让他感觉到原来依赖一个人还挺不错的。高杨还说,他已经想好之后不用避嫌了,俩人能一块儿光明正大的去做好多想做的事情,能像普通小情侣一样腻歪一整天。最后他说,很高兴遇见你,我的黄子弘凡。



【“!!!awsl!!”


“你的,全是你的,谁都抢不走,你的阿黄~”


“点击就看521限定版温柔高哥”


“一个说谢谢选择,一个说高兴遇见,这叫什么?”


“这叫万千人中幸好上天为我安排你”


“楼上的店无书砸”】



“谈恋爱还得看小年轻的啊~”石凯故作老成的感慨。边上马佳就笑,捡着他说的话揶揄他和梁朋杰“是呗,谈恋爱还得看小年轻的啊~”然后收获了石凯梁朋杰脸红表情和自家爱人赞同的眼神。“可以啊阿黄,正经起来帅得很”阿云嘎率先领头鼓掌,其实跟马佳之前想的一样。本身黄子弘凡几年前节目里就曾是老云家一员,阿云嘎郑云龙待他就跟待孩子似的。在他们眼里黄子弘凡张超几人一直都是没长大的孩子,直到今天才恍然发现,哎呀,当初那个“蛋炒饭”男孩长大了~黄子弘凡站起身给众人认真鞠躬,他是真的感激上天安排让他遇见高杨,也是真的感恩这些一路扶持着他过来的哥哥们。



看完视频的阿黄心头放下一块大石头,然后就嘿嘿笑着蹭到高杨身边还悄悄勾着人小指。眼里都闪着快乐的光。高杨也纵着他,就跟着笑。俩人身边粉红泡泡冒的哟。没眼看没眼看。



第二组安排上的,是云次方。先放的是郑云龙的录像。视频里郑云龙抱着靠枕非常闲适,他本就不是能长篇大论的人,但毕竟这是说给自家嘎子听的。于是他措了措辞开口。郑云龙说别看阿云嘎外边看着可成熟了,实际上私底下可爱撒娇了——有时候五句话不搭理两句他都得黏着人闹腾,就算见上面儿都在一块了,也要郑云龙vx上回句话才算满足。尽管出口的话听着都像在嫌弃,但看看郑云龙带笑的眉眼就知道这人心里挺高兴。客厅里看到这一幕的阿云嘎先是咳一声,然后就瞅着郑云龙笑,眼里啊满是欢喜。



【“佳哥还得是你啊(  ̄▽ ̄)σ”


“凯凯四月——吃瓜吃到自己身上╮(‵▽′)╭”


“小孩儿谈恋爱到父母爱情,节目组你真的hin会啊”


“想想我爸在家里收不到我妈信息就噘嘴生气的样子,我真的要笑死,”


“楼上画面感极强”


“云次方十几年绝美感情,谁不入股谁吃亏”】



VCR还在继续,就听郑云龙继续念叨阿云嘎。郑云龙说,嘎子是个很乐意表达内心情感的人,情感过于充沛的时候,汉语描述不出来就加上蒙语。所以有时候相处着就听一串汉语夹蒙语,为了更清楚感受自家爱人的情绪,郑云龙还特意学了蒙语,给阿云嘎感动的啊就抱着人撒娇跟只大型犬一样。说到这儿郑云龙接着笑,他说录这个视频前,跟拍导游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跟阿云嘎说的话。郑云龙说想说的话都说了十来年了,俩人一个眼神都能知道对方的想法。不过语言表达拥有着特殊的力量,所以郑云龙还是认真思索了一番。最后他看着镜头,他说,嘎子,什么时候再带我回一趟内蒙吧。



内蒙是阿云嘎的家,但从两人在一起后,便也成了郑云龙的家。



节目组很有想法,郑云龙视频结尾这句话说完,就剪上了阿云嘎视频里最后的那句“大龙,我们今年回一趟内蒙吧,再去看看我们的家。”就好像两人遥相呼应,彼此对答。然后无缝衔接的引出阿云嘎的视频。阿云嘎录这视频还挺高兴的,本来他打算从两人认识一路说到现在,但录制前被郑云龙按住了。郑云龙说等你讲那一天一宿都讲不完,咱们简单说点就好,乖。就这一个乖字,成功束缚住阿云嘎躁动的灵魂。阿云嘎先是花了三分钟夸赞自家大龙有多好,有多照顾人,有多可爱,有多值得被爱,然后才在最后两分钟里被跟拍导演拉回思路,阐述了自己对这段感情的看法。



【“导演组把后期交出来,这么成熟的后期一定有更多的饭可以挖一挖”


“他们就好像在对话,呜呜呜就算不在一个房间里录制,都能这么心有灵犀,不愧是我爸妈”


“那是他们的家啊”


“笑死,对我爸来说,录VCR×,夸我妈✓”】



阿云嘎说大龙很少生气,偶尔被惹急了,也是怼他一下然后窝回去依旧心不在焉的样子。就跟大猫一样,逗他玩呢,就慢条斯理的瞅瞅够不够吸引人,有兴趣了就扑过来陪你闹着玩儿。其他时候啊,就揣着爪爪神游天外。他说郑云龙就像他漫长漆黑岁月里突然照进来的光,驱散了他身上所有的阴暗寒凉。他也曾担忧这束光会不会转眼消散,却没想到,这一照啊,就是十来年。而且啊,这束光还在他心里筑了座房永久居住。阿云嘎说自己是个喜欢跟爱人表达情绪的人,他觉得爱情就是彼此分享,认真表达。表达欲的高低,也能体现一个人对你的在意重视程度。这并不是啰嗦唠叨,是想把我的日常,把我的生活,都分享给你听。想让你知道你看不见的时候,我有多爱你。



阿云嘎的视频播放结束,那边录制棚里聊天才刚刚开始。梁朋杰问蔡程昱,“我们见过阿黄羊羊的年轻人恋爱,也见过嘎子哥龙哥的父母爱情,那菜菜你和佳哥平时是什么样的?”蔡程昱就笑,他说,可能跟晰哥深深他们有点像,但也不完全一样。马佳会管着他,告诉他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就跟长辈一样。但马佳也不会死管,他给足了蔡程昱空间,于是蔡程昱就知道马佳的爱里除了盼着他越来越好,还希望他能自由。收获了答案的梁朋杰和石凯对视一眼,露出了和直播间观众们一样的姨母笑。



【“想让你知道,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有多爱你...我一整个大爆哭T﹏T”


“这就是爱情啊,本母单羡慕落泪”


“俺也是,母胎solo二十来年,如今还在为别人的爱情激动落泪”


“或许,楼上两位可以凑一对╮(‵▽′)╭”


“?来了来了直播间相亲大会,前排围观”】



为了不产生观影疲劳,节目组还用心的插播了几条广告,嗯感谢金主爸爸的资金提供场地提供。观众也很配合,毕竟没有金主爸爸就没有他们cp的公费恋爱(bushi)



直播继续,这回到了深呼晰这一组。先播放的是周深的VCR。就听周深开口先哼了段《月弯弯》,唱到结尾那句“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怎么还”时,稍作改动,变成了“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已圆满~”跟拍导演问他为什么突然要唱这首歌,他就笑,眼睛弯成月牙。他说其实这首歌对于他和王晰,以及依旧等待着他们的氧气来说,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盼着圆满的,可不止等待的粉丝们呀。



周深说,晰哥很喜欢偷窥超话,嗯虽然他也是。然后两个人有机会呆在一块的时候,就偷偷摸摸开了小号去超话溜达几圈。他说晰哥特别有意思,有时候对着超话里粉丝们说的话上心了,但他不说,然后趁着周深洗碗的时候挨挨蹭蹭的杵在周深边上,特别委屈巴巴的瞅着他不放,等到周深憋不下去了,主动抱着他哄才算罢休。他还说晰哥老喜欢rua他,周深不让就撒娇,反正他知道周深吃这一套。听着视频里周深假抱怨,王晰唇角是怎么也压不住的笑意,还揽着周深朝阿云嘎嘚瑟“嘎子啊,看来还是哥稍稍厉害点”然后收获阿云嘎一个无语白眼。周深只好哭笑不得拍他手让他安分点接着看视频。



【“晰哥: 咋样,我深深宠我吧~  嘎爹: 呵真懒得看你”


“瞅瞅晰哥那狐狸尾巴都翘老高了艾玛”


“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胜负欲啊笑死,深深和大龙还偷偷对视”


“我发誓我从他们俩眼里看出了嫌弃¬_¬`”


“我一个爆笑如雷,而且我举报!旁边阿黄和张超在说小话”


“怕不是在说什么晰哥嘎爹的坏话(doge)”】



其实视频快要结束,就见周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我知道你有经历过多少的不如意,我以前总说祝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如今我想说,我会陪着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除了你的粉丝,还会有我在支持。”他还说,晰哥,我们终于能圆满了。看完视频,隔壁录制棚里是一片安静,毕竟当初深呼晰俩人有多难,是他们有目共睹的。如果说其他人的感情是磕磕绊绊,那时候的周深王晰可就是垂直掉落低谷还差点爬不起来。那时候他们还想着暗搓搓的帮点忙,结果私下里都得到两人的委婉拒绝。因为两人怕碍着兄弟们发展。蔡程昱到现在都还记得有次深夜了,周深给他打电话唠嗑,然后唠着唠着就哭了。后来马佳给王晰打了电话,找到人之后。周深挂电话前,只问蔡程昱一个问题,他说,为什么人的恶意会那么大?那之后兄弟们再没轻易提起过他俩如何,直到他们两个自己熬过了所有的苦,跨过了那道坎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他们才敢偶尔调侃几句,但也从未过火。



王晰叹了口气把自家小孩儿再搂紧点儿,他哪里不知道周深对他的在意。于是他给导演递了个眼神,要求他们赶紧安排自己的视频。导演自是欣然同意,大手一挥便开始放映。然后直播间的观众便听着王晰认真的...念叨了五分钟自家深深。什么胃痛了深深连夜赶来给他买药,陪了他一整夜,第二天还给他熬粥喝。什么明知道俩人还在避嫌,但仍然愿意配合他悄咪咪给粉丝们发糖,还惯着他埋怨粉丝们不知道找糖吃,明明发的那么明显。还有什么深深本来还要再等等的,但偏偏为了他硬是到处接了工作,逼着自己学习长大,然后成立了工作室。王晰话里没有半点指责,只有满满的心疼。他只觉得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才导致他的小百灵只能逼着自己快速往前走。



视频结尾,跟拍导演问王晰,经历了这么多,有没有曾想过如果能提前遇到周深就好了?王晰摇头,他神色极为认真。他说如果太早遇见周深,那两人都还有着自己的锋芒和想法,都还不够成熟。如果太晚遇见,那又不会有一起经历的那些美好记忆,最后只会是简单表面的商演友谊。只有如今这个相遇的时间,才是最好最适合他们的。这是天赐的刚刚好。



【“你的深深,你的深深,都是你的”


“srds,晰哥深深是真的苦啊那段时间...”


“我还记得那之后二人参与的节目与活动,真的是句句没提对方,却句句都是对方...”


“我们氧气也曾是被捧在手心里宠的,我恨!”


“姐妹们,今天是咱们深呼晰复合的大喜日子啊!”


“我的小百灵终于落到大提琴上了呜呜呜呜呜我的眼泪不值钱”


“真的不早不晚啊,他们是天作之合,是刚刚好啊”】



因为权倾超野和彩虹山楂两组的沉闷气氛,导演组并未安排他们录制VCR,而是交给了他们两组新的任务~用导演的话说,就是他们的火候还没到,还需要再加点柴,才能燃起来。因此今日份直播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至于他们二组的任务录制,将会在明日的大聚餐中一并放出。



【“导演,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死寂”


“你好,非要我跪下来给你来个360度托马斯全旋大磕头才肯继续直播吗??”


“直播前: 呵别想让我为你增添一丝丝热度  直播后: 爸爸,饿饿,饭饭”】



然而导演郎心似铁,毕竟他还是懂什么叫让观众抓心挠腮的想嘛~





————————————————


祝大家520.521节日快乐呀,没有对象也没关系(🐶)看别人谈恋爱才开心嘛🐶



评论(4)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