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

所有的巧合不过是蓄谋已久

和“前男友”一起上恋综是什么体验【四】

【今日掉落佳昱户晓~】


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城市里,茫茫万千人海中,你是否偶尔也会想停下脚步歇一歇,等待那个让你难以忘记难以割舍的人?”关闭一下午的直播间再次开启,每个进入的观众第一眼就看见节目组精心制作的视频,窗外应景的夜色与万家灯火让无数的人忍不住沉思动容。



因为五组嘉宾是同时录制,所以节目组分了五个直播间供观众选择,当然也可同时五屏观看,就是有点费眼睛。



屏幕先亮起的是云次方一组。他们二人的第一次约会地点是附近一家大学的操场。就见阿云嘎背手握着一束花,一步步的踩着台阶去见他那位坐在观看台等候的爱人。跟拍导演问过阿云嘎,为什么要选择大学操场作为第一次约会地点?阿云嘎那时候弯腰在挑花,听到问题便直起身笑。他说他记忆最深刻有两个时候,一个是跟郑云龙在大学校园里生活成长,另一个是带着郑云龙回到内蒙他的家。尽管初见不是在操场,可他仍旧记得他们刚在一起时曾牵手绕了十几圈操场,两个人牵的手心冒汗滑不溜丢的也不肯松,连开口说话都莫名压低了嗓音怕惊吓到对方,微颤的尾音里还透着羞涩。那种情窦初开的青涩甜蜜让他始终难以忘怀。虽然地点不同,但,还是他,还是他们。那就足够了。



终于站到郑云龙面前时,阿云嘎突然就觉得前边儿这么些年的苦难,大概都是上天为了让他更好的遇见郑云龙。他不说话,只望着郑云龙笑,然后将手里的花束递给他。那是一束开的正艳的蓝色矢车菊。正如它的花语“遇见”一样——阿云嘎一直认为,遇见郑云龙才是他人生幸福的开端。郑云龙接过花也不说话,十来年的感情与默契,足以让他清楚看见阿云嘎眼里的那句“我爱你。”郑云龙不是个很轻易能说出“我爱你”这样直白言语的人。两人平时相处,也多是阿云嘎黏着他同他翻来覆去的说些情话。可这晚,阿云嘎站在下一级台阶上满眼情意抬头看他时,郑云龙突然就心软的一塌糊涂,他不想再故作避嫌。他想说,他也这么做了。他踏下台阶与他齐平,而后抬手抚过阿云嘎的眉眼。于是在带着点热度的夏夜晚风里,郑云龙轻吻他眉心,然后阿云嘎听见郑云龙说“With a thousand sweet kisses,I'll cover you.”



【“今天起我妈就要改名叫郑·世界最会·云龙”


“是谁被甜死了?是我”


“今天也在为我绝美的父母爱情落泪”


“泻药,这是今天注射的第五瓶胰岛素”


“我猜,想起《吉屋出租》里面那个吻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人吧?”


“已经打开电脑循环播放了”】



心满意足在双云这吃完糖的部分观众赶去了自家现场。第二对是有着误会隔阂的权倾超野组。分开这段时间金圣权本就一直在想,如果能再次好好的见个面,他需要做些什么准备。所以其实收到这个任务他是很感谢节目组的。金圣权曾经为了还前辈一个人情,也怀着气一气张超的小心思去参加了一档恋综,他真的没有多余的意思完全按照剧本走,但结束后他想想觉得的确是自己做的不对。本身他跟张超那段时间就有些沟通出问题,他又丢下他跑去接恋综。这放在任何情侣身上都是难以原谅的。可他看张超不肯搭理他,一向能说会道的嘴也跟糊了胶水似的。闹到最后两人只有分开这条路走。



金圣权选择的地点是清场的咖啡馆。倒不是他不浪漫不想布置的更好,只是这个坐下来好好聊天的机会太难得,他不想再同张超避嫌疏离,也不想看着张超离他越来越远。于是刚刚抵达的张超就看着偌大的咖啡馆里孤零零的坐着一个男人,对方也不知道想到什么了,连背影看着都十分阴沉寂寥。张超越看越不忍心,快步走到他身边。“你来了”金圣权眼睛都亮了,他紧紧抓住张超的手想说有好多的话要跟他讲。可望进张超眼睛,又只吐出三个字来。“你...”金圣权突如其来的动作让张超未说完的字句被咽回肚里。从直播间的角度来看,是金圣权将张超抱在怀里,头埋在他肩上,一副十分依赖的模样。可张超却清晰感受到肩膀上温热在扩散,他哭了。



【“啊啊啊这个拥抱有内味儿了”


“画面很温馨啊,有没有太太愿意画一画”


“楼上想法世另我”


“在画了在画了马上就挂到超话里去~”


“srds,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点苦涩心酸”】



金圣权很少在张超面前哭。但今天,在数万人眼前,他抱着他无声落泪。张超很难说清现在的感受,只觉得心脏泛起细细密密的疼。于是直播间黑屏前,观众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张超捧高金圣权的脸然后吻了下去。



【“???有什么是我这个尊贵会员不能看的??”


“我趣我趣我勒个大趣,传下去小张总A起来了!”


“传下去小张总有Alpha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眼,权权好像哭了,眼睛都红了”


“看见+1  他看起来好难过啊QAQ”


“阿这 这是糖里藏刀啊家人们!!快逃!”


“虽然不是大刀,但这种揪的人提不起放不下的感觉QAQ,我要去挖点深呼晰的糖补血”】



刚进入深呼晰直播间的观众有些诧异,这直播间有些过于安静,连弹幕刷新速度都有点慢,仔细一看全都在刷“你在身边,岁月静好。”?这是什么鸡汤发言。



新来的观众一脸疑惑看着屏幕,就见王晰周深二人正坐在小木凳上给泥料拉胚成型。不得不说周深的手是真的巧,还没到完全成型就能看出那是只坐着的小狐狸。至于旁边一脸苦大仇深的王晰手下制作的,那属实是看不大出来是个啥。倒是周深率先做好了小狐狸送去快速烘干,然后托着下巴夸王晰做的真棒,特别这双手,灵活修长且好看。王晰被夸的心花怒放,当即也是不顾什么避嫌人设了,眼睛一弯凑过去就是一个亲亲。惹得周深笑着戳他腰,结果被抓住不放摩挲又粘上泥料。“我刚洗的手,王晰老师~”小周努嘴示意他看,面上看着像是有些不快,实则眼底满是笑意。王晰就挑眉看他“嗯?不行吗小周老师?”问完还带着他的手一起给泥料塑型拉胚。



选择diy手工制作店作为第一次约会地点的,是周深。因为前个月的王晰生日,为了避嫌他没能正面在vb给王晰守零点发生日祝贺,虽说私底下是买了蛋糕做了一大桌饭菜,可他还是觉得缺了王晰一句在所有人面前的生日快乐。王晰也没想那么深,刚到的时候只以为是周深想做手工,本就宠着惯着对方的王先生自然是欣然接受,陪着一起diy。不过说实在的,他觉得自己是真一点手工天赋都没有,倒是他家小深深,哎呀不仅歌唱的好,菜做得好,连手工都那么像模像样的~这样的宝贝是属于他的,想想就让人觉得开心。



【“王晰老师,小周老师   为什么我觉得这称呼那么甜啊啊啊”


“不行吗? 行!必须行!深深整个人都是你的,只握着手够吗老王?再大胆的多来点儿!”


“?srds楼上姐妹冷静点,这是直播间不是小黑屋”


“老王那个痴汉笑,我真的是没眼看”


“awsl,为什么那么甜???”


“真的好甜好上头,笑容逐渐变态. jpg”】



周深就带着他加速做完了一只小百灵送去烘干,然后等狐狸和小百灵都烘干了,便取了来去上色。王晰就坐在他身边看着他一笔笔细致的描绘,橙黄的灯光落在他身上,氤氲出满室暖意。周深上完色便将小狐狸和小百灵放在一起推到王晰面前,他说“生日快乐,晰哥。”王晰没有说话,只笑盈盈的将他揽入怀中在额上落下一吻。没有外界的打扰与纷乱,他们二人坐在这小小屋子里相拥笑谈着,就像桌子上安放着的狐狸与百灵,相互依偎,相互取暖。



【“看到小百灵和小狐狸我就蚌埠住了”


“呜呜呜时隔多年,我终于又听见深深亲昵的喊晰哥了”


“他们两个看着真的好美好啊...幸好没有再错过了”


“心满离,家人们下一家走起”】



第四组的屏幕刚亮起就听见黄子弘凡“嗷”的一声,打眼看去就见他追着几只奶猫满屋子跑结果差点被垫子绊倒。原本小黄想的特别好,选择猫狗咖不仅能撸狗rua猫,还能偷偷将自己选好的猫猫狗狗都安排进来给高杨一个惊喜。但问题就出在来了新朋友以后,猫狗咖原本的“小员工们”都激动的上蹿下跳。无奈之下黄子弘凡只好在高杨来之前,安抚好这些小朋友并归之原位。可惜天不遂人愿,直到高杨抵达目的地,仍有两只猫猫在外逗留。于是刚进门的高杨,就看着黄子弘凡气喘吁吁满身狼狈的指着那俩打闹的奶猫说教“咪咪小花,打架是不对的,嘿怎么还咬上了!你们猫界的九年义务教育怎么都不安排到位!把你们领导手机号给我,我要跟他们开会讨论一下这个严肃的问题。”



“噗”高杨的笑声惊动了黄子弘凡,就见刚刚还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阿黄飞速奔到高杨身边就是一个拥抱。抱着还不满足,还要满脸委屈的告状,说猫猫欺负他,都不听话,他刚刚追它们还差点绊倒受伤。一副不给我做主我就嘤嘤嘤撒娇给你看的幽怨样子。也不看看自己跟奶猫的体型差,说出去都得让人笑话。但高杨惯着他啊,不仅顺着他的话装作要去拍打一下猫猫,还哄着黄子弘凡不要不开心。得了安慰的阿黄瞬间元气满满,又跑去抱起一只柯基送到高杨面前。高杨看着这一人一狗满脸乖巧眼里闪光的样子又忍不住想笑。他就抱过狗狗坐下,然后抬手揉揉黄子弘凡的脑袋。聪明小羊自然是记得阿黄曾说过以后家里要猫狗双全,于是问黄子弘凡“狗狗叫什么名字?”黄子弘凡一脸骄傲“啊黄!”



【“奶猫: 礼貌你吗?”


“奶猫: 我真的谢谢你,还为我考虑有没有接受到九年义务教育”


“点击就看黄子弘凡这个告状精”


“阿黄,你考虑过以后羊羊喊这个称呼的时候,是喊狗还是喊你吗?”


“咱们就是说这家里不都有一只大型犬了吗(doge)怎么还买一只呢?”


“深深: 要你管!(doge)”


“楼上姐妹串场了,不过这句话真适合羊羊讲(doge)”】



高杨是真的没憋住,他就笑着问黄子弘凡“那以后我叫阿黄,你们俩谁应?”黄子弘凡满脸认真“那就看羊羊你喊的是带口字的啊,还是不带口字的阿了。”高杨再度没忍住笑,为了避免以后出现“不带口字的阿黄来吃饭了”这样奇奇怪怪的场面。他就眨着亮闪闪的眼睛看黄子弘凡,然后勾着他手指轻晃,他说“我们重新起一个好不好?”这是撒娇吧?这一定是撒娇!黄子弘凡立马就点头如捣蒜,羊羊撒娇了耶!“羊羊你说什么都好,叫黄子弘凡也没问题~”然后就兴奋的跑去猫猫那边抱起一只奶猫就开始叨叨“刚才我家羊羊撒娇你看见了吗咪咪,我家羊羊眼睛里都有星星~他是不是很可爱?是不是很喜欢?嗯你喜欢也没用,那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杨就坐在一边笑着听他跟猫猫长篇大论。幸福不过他在闹,你在笑。



【“我宣布,小凡高就是坠甜的!!!”


“家里猫狗双全,爱人就在身边,阿黄人生赢家啊!”


“羊羊撒娇了!是谁流鼻血了我不说,反正我先去拧冰毛巾了”


“这个漂亮羊羊撒娇awsl”


“嘿嘿...嘿嘿嘿嘿嘿...ヾ(*Ő౪Ő*)”


“又疯一个,拖出去吧╮( ̄⊿ ̄)╭”】



最后一对是彩虹山楂。他们选择的约会地点,是一处静谧公园。蔡尧提着两杯奶茶到公园的时候,就听见刘彬濠在哼歌。月光下少年闭着眼神色温柔,清亮和缓的声线给这片环境都添上了一分柔软。蔡尧站在不近不远处,突然就想起以前两个人窝在家里哼歌创作的日子。那时候他站在刘彬濠身边,倚着钢琴听他弹唱。偶尔弹到一些字句,刘彬濠还会抬眼同他相视而笑。他呢,则是顺着合适的时机,伴着为他和声。那段日子是真的很美好,美好到午夜梦回都让他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很好听,你进步了好多。”定了定神,蔡尧迈步过去将奶茶递给刘彬濠,还是他一贯喜欢的口味。



“你还记得啊...”刘彬濠颇有些惊喜。分手至今他很少有再喝奶茶,偶尔自己点一杯,明明配料糖分都一致,却仍不是最初那个味道。“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蔡尧朝他笑,笑里透着些苦涩。刘彬濠轻轻叹了口气,他示意蔡尧坐下“其实说实话,我没有放下。这也是我来这的原因。但是,人总是害怕面对一些选择。”“我知道”蔡尧一直注视着他,刘彬濠能从他眼里看见包容和爱意。那个在舞台上喊着“我最棒!”的青涩大男孩儿,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自信的男人。这其中经历了多少困难,熬过了多少试炼,刘彬濠都看在眼里。如今他一面为蔡尧骄傲着,一面又为他而心疼。



【“早上是暗着刀,晚上是明着刀。怎么着,一天不刀我两次不开心呗?”


“我都懂,你俩就是想把我捅个对穿”


“九命,这大晚上的彩虹山楂和权倾超野给了我致命打击”


“我真的哭的很大声,你们两对没有心QAQ”】



“我知道之前分开,都是我太稚嫩。没有更多的考虑你的感受。以至于最后你累我也累。”分开之后蔡尧想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那天跟王晰周深私下碰面,周深说“小山楂是个心思很细腻的人,总是考虑好了做好打算了才去实施。他跟权权有点像,都喜欢把一些话藏在心里,但不一样的是他很冷静。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王晰则说“巧儿啊,你得分辨清楚少年的欢喜与成熟的爱。”那之后他静下心来回想过往点滴,这才彻底反应过来这段关系中刘彬濠到底承担了多少。于是他逼着自己快速成长,逼着自己更多的肩负该承担的责任。这次来《春光再遇》,他就是想问问刘彬濠“以前我没懂什么叫照顾人,现在你能不能再给我个机会?”刘彬濠显然从他几经变化的神色里看出些什么,其实他也仍然心动,但他只是笑着揉蔡尧脑袋,然后说“我们都再等等。”



夜色已深,树影与月光间藏着两个人。两颗曾分离的心也在试探着重新靠近。



【“明明以前那么那么甜啊...怎么就...”


“姐妹们冷静啊!这本来就是复合型恋综,这俩的状态才是符合的。那仨简直就是公费撒糖(但我喜欢极了)”


“没事,彬彬都说了,他想再等等看。我都等到深呼晰云次方小凡高甜甜蜜蜜了,难道我还等不到山楂彩虹权倾超野复合热恋吗?”


“论那些年我如何与我的cp比命长”】



晚上直播结束后,十一点半节目组剪辑好了恋综视频发布在wb上,还配上了一段文案——“你无法确认如今在你身边的人,你选择的路是不是对的。但人生,就是在一次次的试错中找到正确答案。”


祝愿你我都能找到那个正确答案。



————————————————


【彩蛋小剧场①·私设佳昱感情公开】

看完综艺直播的蔡程昱拉着马佳找到了码字的我


蔡程昱“阿妈,为什么恋综不带我和佳哥?”


我“这是个复合综艺,你俩打的火热去干嘛?”


蔡程昱“晰哥龙哥他们不也是打的火热吗?”


我“那你们有表面避嫌吗?”


蔡程昱“没有,我们都是光明正大”


我“你们有偷偷发糖吗?”


蔡程昱“没有,我们都是光明正大”


我“你们有...你们啥都没有还上复合恋综?”


马佳“?不行就不行,凶菜菜干嘛”


我“我错了,我道歉,我下次还敢”


马佳“嗯?”


我“我是说当然没问题啦,不就是上个综艺吗?马上安排你们来当恋爱观察员呀~”


嘤(╥╯^╰╥)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